King酱

查看个人介绍

今日名言,你可真狂啊!
嗯嗯,你说的可真对啊!

(十七)圣斗星矢胡善祥给大家拜年啦

胡善祥被养在乐安附近的一处宅子里,活的跟个女皇上似的,偶尔还找那牢号里蹲着的孙若微去聊天,完全看不到一丝阶下囚的意思,最近还成功把偶尔变成了随时。

赵王快要气死了,乐安待不下去了,整天叫着要回自己封地先生两天闷气去,他二哥笑眯眯的也不说行,也不说不行,就一边稳着他一边纵着那个活奶奶,赵王觉得自己造反没死,为了造反做准备的这颗心,快死了。


“姐姐,”

胡善祥皱眉望着孙若微这如罗的大肚子,想了想她撑着这么大个肚子,也是真的跑不到哪儿去的,

一般她们姐妹相见的时候,也总是把牢里的徐斌也捞出来放放风,近来汉王似乎心情特别好,连这个要求一般都是答应的,胡善祥便每次都把人叫来,眼看着姐姐同徐斌也并不特别热络的样子,胡善祥心中疑惑,在姐姐因为怀孕,陷入孕妇难免的白日昏睡后,同徐斌没话找话道,

“徐大人的胡子好长呀。”

徐斌捋了捋,不知道该接什么,脑子一抽来了一句,

“太子妃的头发也好长呀。”

成为软禁之人,虽然并没有什么苛待,但胡善祥自觉体面不比之前,于是一边为了自己个儿舒服一边也是为了麻痹敌人,便整日披头散发,故作几分阶下囚的样子,不过被那跋扈的赵王骂过她,说莫要搞这种桥段了,可惜胡善祥觉得他说话和放屁没什么区别,于是也就完全不听了。

只是眼下这事竟这么被徐斌感叹起来,倒是徒生起尴尬了,

两个不会聊天的人,可真是累坏了彼此。

胡善祥有点懊恼的细细想,徐斌似乎是第一个她接触过的外面的男人,她便悲叹,她竟然连一个正经的不姓朱的男人,都不认识,于是虽然难受,可也还是每次都要找徐斌说话,她非要看看,姐姐到底喜欢这个人什么才行。

日子久了,硬聊只能聊他们都认识的人,孙若微偶尔是会醒过来的,她对徐斌跟妹子说自己年幼的捣蛋往事很不满,而且现在怀孕了,她脾气变得小孩气起来,真生了气许久都哄不好,于是乎他们便不聊了,最后话题便只能聊朱瞻基,渐渐的,胡善祥一边了解着徐斌,竟一边也把那个混世魔王是如何强抢了姐姐的故事,从徐斌的嘴里又拼齐了模样,

“切,他怎么能这样?”

“他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他需要捞取政治资本,靖难遗孤就是他爷爷心中的一块疤,好不了,也忘不掉,连汉王都知道早早下注,他堂堂太孙,会第一时间选择深入了解,是很合理的。”

雨下的淅淅沥沥,胡善祥歪头看着屋檐下看雨的徐斌,心说这人真是实在,却见他又自嘲的笑了,

“孙大叔说了,我们连姓名都不能放在太阳底下,就算那时坚持,我能给若微什么样的人生呢,我读圣贤书是为抱负,我被灭九族是该报仇,我需要做的事,可太多太多了,又恰恰都是彼此矛盾的事,我已经很是困惑了,所以,我没办法把一生纠缠在无解的儿女情长里。”

胡善祥非常难以理解的礼貌性笑了笑,心中觉得自己爹那种人的出处找到了,原来姐姐的冷淡,也未尝不是一种没有办法的心寒,只能说是一种自我保护罢了,这世上唯有亲人能感同身受的那种微妙,她微妙的察觉到了,

“徐斌哥哥,你难道就不想带我姐姐走吗?”

“已经不能了,不是吗?”

“徐斌哥哥,想和能是两码事,你只要说你想不想就成了。”

“我想不想,还重要吗?”

胡善祥突然抛弃了带着徐斌一同逃跑的想法,这些男人们,明明就做不成什么,却连想都不敢想,她这种有枣没枣打一杆子就跑的人,是实在理解不了的,而后跟着姐姐两个人的时候,姐姐也有些颓废的笑着骂她,

“你自己敢想敢干,何必还要拉着我们?”

“我?”胡善祥皱着眉头有点不满,“你们这幅丧家之犬的样式,怎么回事啦?”

孙若微实在是不愿陪着妹妹聊天真了,笑着问道,

“朱家人内斗,又把我们卷了进来,现在我们姐妹就是汉王手中的人质,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我不是跟你说过,汉王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嘛?要不你看,咱们怎么会过得这么顺遂?”

孙若微扶着怀中孩儿,冷静的问道,

“你是要带着我,一同投了汉王吗?”

胡善祥偶尔会犹疑,难不成是自己说落了什么,于是又细细解释道,

“不是呀,咱们是要逃走的呀,对汉王来说,你这孩子,不比咱们重要多了?太后要他,汉王也要他,让他们抢咯!”

孙若微笑了笑,实在是忍不得了,最后淡淡道,

“你把自己的孩子留在他爹身边,让我的孩子来当人质,这话说出来,你能告诉我,你怎么想的呢?”

胡善祥被说的一愣,气得反驳,

“孙若微,你被汉王捉到,是你自己为朱瞻基殿后导致的,你以为他真的会来救你?而且他越救你,汉王越不会放了你,这一局本来就是死路,是我赶来救你,你却还要跟我计较这些?这些算什么?这些都是朱家人的孩子,不是吗?”

“你只是想逃走。”

“我想跟你一起走啊。”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孩子变成人质!”

胡善祥头痛的看着她执拗的姐姐,

“你是有多爱朱瞻基啊?”

“你是有多爱你自己啊?”

姐妹俩的谈话不欢而散,互相没法理解,有时候人的私心,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孙若微现在不是一个人,她在是谁的姐姐之前,还是谁的娘亲,这种尘世间的难以割舍,便是与从小在宫中长大的胡善祥之间,最无法互相理解的事情,但直到孩儿呱呱坠地的时候,胡善祥才发觉了自己的私心,因为她生了一个女孩儿,她确信那个女孩儿不会被卷入到任何纷争里,所以她才会这么放心大胆的跑,然而被赋予众望的孙若微,竟然也生了个女孩儿,姐妹俩两两对望,而后被一同塞去了乐安的天牢里。

她们没用处了,连当人质,都不够分量了。

胡善祥站在稍好一些的牢头,对着外面的汉王问,

“你关我做什么?”

“我不关你,让你跑吗?”

胡善祥翻了个白眼,唯恐纤尘沾染了自己的发丝儿,到了这儿倒是挽起了发髻,

“你去京城打仗啊,干嘛关我啊。”

汉王吹了吹手上的灰,笑着道,

“我大嫂既然指名道姓的要救了她儿子一命的大功臣孙若微,我也没道理非扣着,你知道吗,这女娃当年就是我花钱养大的,现如今这么受婆家重视,我也欣慰啊。”

胡善祥抖着嘴角,心说你这种天字号瞎子就别在我面前卖弄了,汉王笑了,伸手过来,抚了抚她脸侧,似乎还挺意犹未尽的模样道,

“朱瞻基就在城外,老子扣下你,也一样的,”汉王似乎很恼怒的解释道,“孙若微生的那娃娃,哭起来烦死了,把他们送走,很清静。”

“你不会以为,我还有什么利用价值吧?”

“男人啊,救不救老婆,全在良心,但是,”汉王神秘的笑了,伸手把她的发簪拆了,一头如瀑的青丝倾泻而下,“一个逃跑的正妻,杀不杀,可全在本能,老朱家的良心,我自己都不信,本能?我倒是信。”

“你觉得他是跑来杀我的?”胡善祥莫名其妙的指着自己,

“好地方你也呆够了,是该待在这,冷静冷静了。”

原来汉王的心意与纵容,这么让人危险呢。




“徐斌哥哥,你们一路从南京过来,乐安附近的疫情,是真的么?”

“是真的。”

胡善祥从一开始就准备等放松了守备,跑去疫区搏个生死的,不然怎么跑啊,难道真的爬上汉王的床求他么?想想都恶寒的紧,她可是在养尊处优的时间里,时刻攥着一把剪刀过日子的。

“哪里会有守备放松的时候?”徐斌无语的反驳胡善祥,

“赵王,赵王只要有机会,就总有按奈不住的时候吧。”

胡善祥的计谋果然得逞,她微笑着从天牢里被提溜出来,

“哼,可惜就剩下个你,但也就你最讨厌!你骗得过我二哥,骗得过我侄子,你可骗不过我!”

她毫不意外的扔去了疫区,她掩嘴捂着口鼻,快步往这已经被封锁的疫区村落里深处走去,以免自己的笑声和笑容,被赵王的人听到。

我胡善祥的命,从来都是跟天斗来的!

姐姐去做皇后,应该也不错,胡善祥想了想,甩甩头心中想着,又是个闺女,张皇后恐怕不满意了吧。


疫区并没有那么恐怖,这只是个传染了时疫的小村庄,因为守在乐安边上,又因为夺位之战一触即发,周边官署的衙门就跟死光了一样,没了动静,搞得围村等死这出人间管理绝技,才显得多少有些瞩目。

可平常人的生死哪里那么重要了,分明只有一两个人中了症状,封住以后变成了一二十人,且缺医少药,只能等死,村中的妇孺,病症较轻的人,只能一锅锅的烧着热水,劈柴烧,砍树烧,推了房子烧,天不救,人得自救,喝热水,喝很多很多的热水,杀鸡宰羊,把能吃的都吃掉。

这里甚至看上去不是疫区,甚至有那么一丝丝末日狂欢的意思。

一个已经撑过来的老者笑眯眯的递了一碗热水,给胡善祥喝,问她,

“你是谁啊,从哪儿来啊。”

“我叫景蔓茵,上京路上走错了,出不去了。”

周围淳朴的村里人说不出什么来,只能用一碗碗热水表达着对她的歉疚,末了叹口气,反正快死了,反正新皇未登基,来上一句,

“天下无主,生灵涂炭!”

胡善祥笑笑,跟着人们一起该干嘛干嘛。

乐安的疫区跟乐安的守城在两个方向,兵家最忌顾此失彼,先救人,后围城,多少人站在顺天府拍大腿,老臣们不少言之凿凿的说这位新帝,还没继位,就要归西。

胡善祥躲在欢呼的人群后头,看着围住的村落,木栅栏的那头站着宛如天兵天将的大明士兵,他们带来了米粮,带来了油水,还带来了医者。

任何时候,人都是脆弱的,任何时候,人又都是坚强的。

胡善祥扶着本已倒不上气来的村民大嫂,握着她颤抖的手,任凭她的泪滴落在自己手上。

就像雨水,滴落在徐斌额头,他笑着跟她说的,

“朱瞻基有明君之相,我不是不想报仇,我也不是不想跟他争,我只是想为天下苍生,博一回生死,挽一回大义。”

“他有那么好吗?”

“你说呢?”



整个村庄的人,虚弱的病人,对着栅栏那头山呼万岁,在他还没有发动围堵他叔叔的血战之前,在他还没有登上他的龙位之前,他就已经赢得了民心,而民心这种东西,就是世上是最快的“时疫”。

沾染了轻微时疫的胡善祥,倔强的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蹲了起来,揪着头发想,我又逃不走了,真是哔了狗了。

迷迷糊糊的胡善祥被人抬着问,

“景姑娘,你还有没有亲人啊。”

“我还有个姐姐。”胡善祥迷迷糊糊的想着跟徐斌的那些食之无味的的对话,眼前却突然浮现了爹爹的样子,她突然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徐斌的胡子还有徐斌这个人,终于和爹爹的模样,全对上了,于是她自己在那念叨着,“姐姐,原来你恋父呀。”

爹爹清正廉洁,满腔热血,如果他能遇上朱瞻基,那该有多好啊。

谁不爱自己的父亲呢。

胡善祥一边笑一边哭,人家被她吓傻了,问她怎么了,

她点点头,眯开眼,对着那群照顾了他们,他们也会回以照顾的人们笑着道,

“得救了,皇上来了,咱们得救了。”

总想着与天斗的胡善祥第一次发现,朱瞻基是天,是万民的天,是爹爹和徐斌这样的人希望的天,是她自己捉摸了一番,大概能斗赢的天。





PS

跑路了好几天的小胡,本来剧情不该是这样的吧,结果

1、实事让我愤怒!

2、剧情让人无语!

3、我感冒了,但我是因为骑着被子睡觉感冒的,不要惊慌

最后这个剧情成了这样,先这样吧,最主要的事,是给大家拜年!!!

亲爱的们,新春快乐,阖家团圆!天佑中华!~~~


过两天再悄默默把题目改了,太中二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36)
热度(5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g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