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酱

查看个人介绍

今日名言,你可真狂啊!
嗯嗯,你说的可真对啊!

番外之报仇(七)

傅恒持剑抱着尔晴骑马一路从午门狂奔,往富察府的方向呼啸而去,旧府所在的老街前后左右莫不是贵族高官,今日太后寿典又起波澜,本就都不睡觉指望听点富察府传出的边角料好八卦呢,午夜寂静无声的大道上,倒是活跃着不少未睡的灵魂,傅恒的马跑得飞快,连他们家的四架马车在后面都撵不上,从容的富察傅恒不从容了,可不是真的出事了么。

临到门前一个仰起,差点把尔晴颠翻,她知道他这是准备亲自动手,难道还要管她晕不晕马这种小事?有了这个心理基础后,便被他连拖带扯毫无风度的抓进了富察府也不惊讶了,各院的小厮丫头都灯火通明的等着,傅恒拎着剑宛如个暴君般进门对着李福喊道,“都给我滚回去!熄灯!睡觉!”

眼看着还有人迟疑,傅恒拎起剑往围墙上一劈,霎时间便是方砖也要裂出几道纹,“滚!”,连佩剑都被削去了尖儿,他索性扔了,双手捆着人,倒是让尔晴觉察出他使了力气后不由自主的颤抖,一嗓子又喊破了喉咙,尔晴被他这么夹在腋下,对着他的盛怒感受真切,虽然委实难受不已,可也懒得出声制止,他路过哆哆嗦嗦的李福身边,用明显哑了的声音道,“回去睡觉!让李奥找我来!”

李福从没见过如此盛怒的九爷,想是被喊懵了,此刻苍白着脸,看着两个人,犹豫迟疑了一小下,转身就去找他儿子了,虽然很有可能,李奥现在根本就是在新府的,但是谁敢对这样的傅恒说这个话呢,她还在惦记着担心李福这么大年纪还得半夜骑马狂奔去找儿子好辛苦,死到临头的尔晴转念一想,只觉得自己也可笑的紧。

去祠堂的路,便是进门直走直走一直走,不同于上次的郁郁寡欢,你愁我苦,这次傅恒大步流星的走着,也是了,在天子面前落下的承诺,他这个尽责到愚忠的人如何会不着急完成任务呢。

到了最后一个道口拐角他却突然转了向,拎着半挂在她身上的尔晴,进了漆黑一片的上房最大的膳房,他想都没想就把她扔在了盖着盖子的水缸上,这水缸颇高,她跳下来估计是要崴了脚的,她不知道傅恒为什么杀她之前怎么还饿了呢?便直勾勾的待着,瑟缩成一团,倒不是她要厌世,也不是她不想跑,而是今夜的一切宛如一台误入的话剧现场,她还没反应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现在便只记得一个念头,傅恒说要杀她,连死的方式都不用她自己选的那种杀她。

却不成想他回头瞪她一眼道,“下来啊!”

傅恒刚刚拎了她一路,这冬日她惯是穿得多,不穿个貂不算过冬那种的多,一路上胳膊都拖酸了,终于停下来便顺手把她放下好歇一歇,她可还就老老实实坐那儿了,尔晴本来就觉得坐水缸上很危险,又不是要开发第五种死法,听他凶便马上跳了下来,果不其然震得脚底一怔,她忍着一脸冷漠站直了身体,虽然实际上疼的只想抱脚骂人,但她觉得临死前万念俱灰会显得非常没志气,不是说冤魂会变恶鬼么,至少她犯罪之后立刻回头是岸,那就在自我标准上非常不客气的原谅自己了,总之现在瓜尔佳尔晴心目中,自己就是个标准的受了天大冤屈无人理解的盛世白莲花,即将被邪恶势力剥夺生命,死就死!死也要化作厉鬼缠死他们这些狗男女,的神鬼思想在作祟。

“过来!”傅恒嗓子哑如破锣,她冷哼一声才过去瞧瞧他到底是在那黑暗角落里搞什么鬼,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月光下,傅恒大人拿着个布片,正在塞牛肉干,小腊肠,榛子果仁大核桃,尔晴从没觉得傅恒食欲会这么好,于是望着便颤巍巍的伸手也捏了一块爱吃的牛肉干,临死也挡不住吃货的嘴和手,她就是欠的慌,伸手放嘴里,抬头就发现傅恒果然给了她一个鄙视的眼神,然后位置扔给她,人转身就走了。

紧接着就听到门外超大的撞在门框上的咚的一声,他闷着哼了一声,尔晴就知道撞的应该不轻,但她倒是不明白了,如果这样何苦让下人不出来伺候全撵回去睡觉,又不给点灯,乌漆嘛黑的简直活该,饶是自己还没死,但此刻尔晴已经把傅恒当凶手了,于是便想着,磕死他才好呢,省的杀人前还饿,这特么都是什么标准的神经病。

一边想着一边吃牛肉干,手上全是血,舔着手指的时候才想起来,把她恶心够呛,循着水缸捞开盖子就洗手,傅恒不就这样来着么,她都要死了,自然有样学样的不必学好,正所谓好人干了一百件好事,被人记住的也是那一件坏事,她既然做足了恶人,便决心一个好事都不再做了,绝不给人留念想,抱着这样的想法,她不止涮干净手,还找了另外的吃水缸去洗脸了。

待到她把自己整理的清爽干净,抬头就看到他跟个鬼一样站在她边上一言不发。

她不由得立刻后退两步,想了想又上前了三步补足了气势,反正好坏就是一死,输什么不能输阵。

两个人一时之间靠的很近,他感觉自己的鼻尖都被她额前的碎发拨弄的发痒,于是顺势便把人抱在怀里,尔晴此刻满脑子goodbye hug完了是不是要goodbye kiss,她做足了准备,准备拿出那种你只不过是老娘睡过的一个男人而已的豁达气质,大度的接受他所有对爱新觉罗氏M式的拥护,至于因璎珞而对她的牵罪,她此刻已经不想计算了,他不是惯是国大于家么,那么就当她阴险至极,利用王公贵族,陷害后宫妃嫔好了。

正这么想着呢,他却跟她说,“吃饱了?”

她莫名其妙的当口又听他接着说道,“洗干净了?”

她抬起头看他,才发现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笑盈盈的看着她,

现在显然不是个好时机,她决定好汉不逞能,秉承着退一步也还是好汉的精神,悄悄用双手怼着他个缝隙出来往后退了一步,她的小动作逃不过他眼睛,他便跟上去一步,她再退他又跟,连退了十几步,终于退到膳房的灶台,退无可退,她要是现在还不明白他探头过来是干什么就真不是迟钝而是弱智了,心一横闭眼认亲,反正她也做好准备了,唇齿间缠绵了半刻,他进攻她便后退,若不是她腰还算软,都快被他折弯了,她突然坐上灶台踹开他一边抹嘴一边惊呼,“干什么干什么!这是要把我扔进锅里煮掉完事是吗?”

她时刻警惕着自己被谋害的心情,是真的,真到开始放声大哭,这一次她死定了,她知道的。

傅恒反倒是很赶时间的走去一边鼓弄起那个零食包袱,然后又走到她面前,伸手开始往她脖子上挂,一边挂一边絮叨,“这包是吃的,这包是穿的,这包是银票。”三个沉甸甸的包袱坠的她脖子都快断了,她伸手摸着哭花的脸,“干嘛呀?”

还没等他回答,李奥已经风尘仆仆的拎着好几只马鞭跑来了,“九爷!”

傅恒接过来,从胸前伸手掏出两个令牌,一个先给了李奥,另一个塞在了她手里。

李奥的是富察府的族长令,而她手里这个是傅恒的学士令。

李奥的那枚可以出城,而她的这个,甚至出国都没问题。

“李奥,带着夫人一路出城,你单骑走一趟察哈尔,怎么样,有没有信心让一个时辰后出发的御前侍卫追不上你?”傅恒笑了,那种久违的,逗趣李奥的笑容终于回来了,

李奥拍着胸脯保证道,“九爷!我这一年在马场可不是闹着玩的,你放心吧啊!”

“我知道,”傅恒拍拍李奥已经比他矮不了几分的肩膀,“你马上去马厩挑两匹好马来,”

“得嘞!”李奥拿着令牌对着二人笑嘻嘻的就走了。

尔晴握着这枚手令牌不知道怎么办,犹豫了半天才问,“你不杀我了?”

傅恒被问得一愣,“我为什么杀你?”

尔晴就跟做了一场不长不短不大不小的梦一样,长篇大论又是树家风又是成大业的那么老长一段话,好像不是他当着太后皇上面说的一样,她呆呆的看着傅恒,傅恒带着她出来前后看了看,再次确认无人在侧后,才在黑咕隆咚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带着尔晴往马厩走,她本就穿得多,又背了仨大包袱,沉的跟个秤砣一样,又是来这最讨厌的臭气熏天的马厩,她惯是不爱来这的,便是被傅恒拖着哼哼唧唧的,傅恒于是把她打横抱起来,不抱不知道,尔晴听着傅恒明显沉哼了的一声,不好意思的挣扎要下来,

“越挣越沉,别闹!”傅恒故作轻松的颠了殿,用力气制服了她的不好意思,

从宫中出来到现在就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时辰,傅恒把她送上李奥为她选得小马,他居然紧张的问李奥,“这马是个小短腿啊!”

李奥一脸九爷你果然不懂行情了的神情科普道,“我们淑芬可别看她长得矮,她可是混血了汗血宝马,爆发力惊人,那小腿叨登的快的啊!”

尔晴没有一次比现在更讨厌李奥的婆婆嘴,气的蹬了一脚脚蹬子喊道,“去去去,别在这胡咧咧!”

“行行行,你们聊你们聊,我也去带点吃的,不过时间很紧张啊!”说着李奥便领着他给自己选的马去了一边,

尔晴就是到了现在也还没有能活下来的实感,她不听劝的非要跳下来,站在傅恒跟前,抓着他的衣襟儿不松手,她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问什么,只知道如果就这样走掉实在不行。

傅恒望着她焦躁的一张脸,捆着她躁动的手止不住的说着,“瑾林尚郡主,珊林尚公主,孩子们都不会有事的,今夜富察家老老少少只知道你回来过,除了李奥没有一个人知道你是怎么走的,你同他一起出城,他只要跑到察哈尔不被追上,见到五哥就当替我传家书,追兵不会拿他怎么样的,趁他们追着李奥,你中途一定要转道,没人会发现的,在说你拿着我的令牌,就算被追上也没人敢抓你回来,你就只管往你想去的地方跑,”傅恒被她传染的自己也急躁起来,哑着嗓子反倒是越说声音越明亮了,因为她的目光实在太空旷,空旷到他无法安心,他摇着她甚至抓着她的手指着令牌上的字一一给她认,保和殿,大学士,富察傅恒这几个字,这个能出城能入宫,能调兵能传令,能让御前侍卫跪下的令牌,他紧紧塞在她手里,“拿着它离开这里,跑到没人能追到你的地方去,听到没有?”

“怎么可能不被追上呢?”尔晴红着眼睛问,她被他冷落了太久,久到已经不敢相信他,“他们可以说是我偷的啊!”

“不会的。”傅恒见她听懂了,松了一口气笑着安慰她,继续把她往马上送,“一会等你走了,我就去面圣,是我放你走的,令牌也是我给你的,你别害怕。”

尔晴抓着傅恒不松手,坐在小矮马上不停的哭,“那我能去哪里啊?你让我去哪里啊?惠宁的死是不能怪你,可是我总要找个人怪的吧,你为什么就是不理解我呢?你骂我,还推我,你果然是不想要我了,是不是??”她哭着控诉,想控诉的头头是道,却依旧落入俗套,

傅恒瞧着她哭,慌张的替她抹眼泪,要不是这马矮,他还真的挺难做到,于是只得解释,“科尔沁,漠南,漠北,一团乱象,势力重叠,有巴图孟克这个大汗在,总比没有要好,他若一死,汗位空置必定争端纷起,到时万一里勾外联,铁骑南下,即便我大清有能力平复,可天下会凭空多少无辜生灵尽数陪葬?惠宁会希望这样吗?八哥会希望吗?

扶植最合适的人选,把他死后的草原势力平稳过渡,才是最紧要的事,这并不简单,这需要时间的,而且是在皇帝眼皮子底下重置蒙古权利体系,我不一定可以成功的,如果一朝事发,参一本富察傅恒与蒙古部族勾连,皇上再念恩情也定不会手软的,我是外臣,我是永远的外臣,如果皇上不下令杀人,谁无论出于什么动机去动手他都不会痛快的。

尔晴,我并不讨厌你那样直率坦然的去仇恨一个原本就罪恶的人,全京城没有一个人肯站出来说一句话,只有你敢,你知道吗?他们私底下说你骄纵无理,笑我夫人出走丢了男人面子,可其实我根本就不在意他们说什么,你应该知道的,我身上背着全族人的身家性命,荣誉安危,我很抱歉自己没法去做个快意恩仇的人,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说你不应该,可我觉得应该。

阿穆尔乌拉是巴图孟克的叔叔,是个稳妥之人,就在前几日我已经收到他的回函,一切准备就绪,巴图孟克终于可以死了,尔晴。

这些话在没成功之前,我没法对任何人说,你知道吗?没有一个人比我更想杀了巴图孟克,因为富察家的女人,只要进了这个门,只要还有我在,一根手指,都动不得。

我没能及时护住惠宁,”

傅恒在清亮的月色笑容很寡淡,“我很后悔,你相信吗?”

尔晴望着这样的傅恒终是忍不住眼泪,不停的落下来,她早该知道傅恒比她聪明,傅恒不会那么糊涂的,她抓着傅恒不松手,他也握着她的手贴近他脸侧,彼时的傅恒像个需要人安慰的孩子,尔晴点着头,“我相信。”

可她也知道,今日依旧没能弄死巴图孟克,傅恒仰着头笑着看她,口气突然跳脱又懊恼,“但今天出了点差错,”

尔晴这个时候不好意思的抽着鼻子问,“我叫差错是吗?”

傅恒紧紧握着她的手在唇边吻了吻,笑的一脸明亮,仰着头笑,“是我笨,是我太世俗,我估计错了瓜尔佳尔晴的是非正义,你再爱我,再嫉妒璎珞,也不会做出违背内心的事,你会跑回去救璎珞,就跟你会记得为惠宁讨个公道一样,这才是你,”

李奥已经包好了吃食,骑着马在那边焦急的晃荡了,傅恒瞥了一眼,再次攥紧了她的手吻了吻道,“才是我爱的人的样子。”

然后松手,挥起马鞭朝那小矮马尾狠狠扫去。

落在尔晴泪眼婆娑的回眸里,她总觉得傅恒可能哭了,他就站在马厩中央,一个人。

他刚刚是不是说了爱她?

她真不想让他一个人那么站着,如果不是李奥的马紧紧追着,李奥的人死命的叫着让她抓稳,她真想跳回去才好。

但她今天不敢了,她不想再做差错,现在跑掉才能活下去,活下去才能回到他身边。

她使尽了全力夹着马肚子,逃命去了。

满脑子懊恼的想着,他的心中原本就满是家国,她怎么就给忘了呢。






今夜的四个人,弘昼,尔晴,傅恒,璎珞,两两成帮,准确来说其实又都有自己的计划,而且特别难受的是,互成掣肘。

四个人都比较有个人想法。

尔晴的个人想法就是那把拎起剪刀的孤勇。




那么傅恒的个人想法呢?

傅恒并没有告诉盟友璎珞的是,计划的最后一步,万一皇上依旧没有因皇妃、子嗣受辱,还是下不定决心杀巴图孟克,他便只能快刀斩乱麻,惹一回权臣草菅人命的大祸,所以那些对她的坏,一方面怕她真的以身犯险,一方面也是怕自己会牵连到她。

如今朝中有承志,他为人谨小慎微,又与皇后沾亲,绝不会被人寻得半分错处借题发挥,责难到富察家,军中明仁战功赫赫,有他在便定能护住小辈子侄,富察家于国于家,从不求有功,但求无愧便好。孩子们都安排的好好的,眼下虽然出了差错,但总归也算是平安送走了最放心不下的她。

所以今天他决定在进宫领罪之前,再去犯一次罪,人生最后一次再去一趟翠红楼。

尔晴,去你想去的地方吧。




魏璎珞的个人想法倒是很简单,她怀了身孕的第一时间就瞒着所有人去找傅恒联络了色诱巴图孟克,搞死他的计划。

然后在一个雪夜,稍一不留神,她自己弄丢了这个孩子。

如果傅恒知道她没了这个护身符一样的孩子,是绝不会同意她用名节和性命以身犯险的。

但她这个人惯是敢作敢当,罪责由她而起,便由她而止,或许最后一曲惊鸿之舞那么卖力,只是因为她想在自己的夫君面前留下最美的样子。

魏璎珞其实是带着同归于尽的心情来到长春宫的。

在这个世界上,她又一次失去了自己的亲生孩子,在她选择抹黑自己,让皇上不得不治他们通奸之罪的时候,尔晴救她来了。

跪在冰冷的石板上的魏璎珞突然觉得,她不想死了。

她以后也想要生个尔晴的孩子那样可爱的孩子。





只有弘昼的个人想法最成功,毕竟,巴图孟克把自己喝死了,而且,是在皇上命弘昼去解决之前,在众目睽睽之下。

皇家的事儿乾隆再信任傅恒,也不会把了结亲贵性命的事儿交给他的。

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儿,万一蒙古出异动,背锅的还是他这个出手的和亲王,所以他为了防止掉坑里,早就未雨绸缪好了。

乾隆了解弘昼,弘昼也一样。



至此,巴图孟克死,四个人的报仇,完。

评论(182)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g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