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酱

查看个人介绍

今日名言,你可真狂啊!
嗯嗯,你说的可真对啊!

渡魂(八)傅恒发飙

既然皇上有心配合,这私会也就并不困难。

御花园的一棵棵缀满了白雪的松柏之间,傅恒抱着福康安,冷的已经快要暴走了。

结果远远的居然看到尔晴把魏婴给拖来了。

傅恒自问受她所求,光明正大的事情,突然头痛了几分,他虽根本不想承认她曾是他的妻子,可也没道理跟她见面的时候再见见他现在的丈夫,这种不成体统的事情也就她喜塔腊尔晴能干得出来。

尔晴远远的似乎就感知到了傅恒的暴躁,为难的指了指身侧,走近了说道,

“魏婴看不见路,我得扶着他,实在无人可托付,就带他也来了。”

解释的很清楚,没有埋汰自己,埋汰别人的意思,傅恒也没出声,那魏婴似乎迷迷糊糊很不好受的样子,被尔晴扶着坐去了一边的石凳,傅恒冷眼旁观了一切,然后待她走回自己跟前,抖了抖眉当是个回应,依旧一言不发的准备把怀中已经昏睡在棉花包里的孩子给尔晴,

福康安已经很大了,但是这种大雪天的晚上,不裹成这样怕是不成的,宫中的嬷嬷很尽心,傅恒便也就这么抱过来了,可尔晴却接不过去,她身材并不弱小,可到底也还是抱不住这么大一个棉花包,于是两个人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傅恒抱住了福康安,然后把脸这头往尔晴那边一送,像送西瓜一样惜字如金道,

“喏,看吧。”

尔晴似乎很是眷恋的真的从眉眼到嘴角,缓缓看了一遍,时间很久,久的傅恒脚底发麻,刚想催促便听她讨好的问道,

“额娘知道后没有过于迁怒孩子吧?”

傅恒没想到她会这么问,因为如果她这么问了,那么就说明他之前的猜想是对的,她喜塔腊尔晴就是打着他富察傅恒哑巴吃黄连,跟谁都不会吐露真相的心思,来坑害他,来满足她自己的,傅恒想到这就气结,冷笑一声道,

“你怎么不问问我会不会迁怒他呢?”

看着她怯生生的抬眼,傅恒甚至补了一刀,

“在我知道一切之后?”

傅恒突然觉得很生气,这事儿到底跟他有什么关系?怀里这么大一个棉花包死沉死沉的,面前这个恶毒女人以往硬的不行,现在学会来软的了,他气的大步流星的径直朝那坐下就开始朝这边东张西望的瞎子走去,然后稳稳当当的把棉花包抛去了他怀里,回头道,

“今天咱们把话说清楚,不要总是借着看孩子想孩子的来找我,这孩子怎么回事你自己心里清楚,别真的搞得跟夫妻分离,母子相隔似的,成吗?”

尔晴为难的看了看那边,孩子果然醒了在叫着什么,但魏婴似乎有什么魔力似的抱着孩子一悠一悠的竟玩了起来,还对着她这边摆摆手让她安心,尔晴便一步三回头的走去了傅恒跟前,从前都是她在闹,她在叫,她在沸反盈天的作,傅恒总是一派镇定,说一句话就会刺疯她一场的那种场景,今日似乎终于反了过来,自打那日遇到魏婴,一切就都反了过来了,

傅恒好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历数着她的劣迹,没完没了,唾沫横飞,尔晴像个受难的学生一样垂手侧立,神情肃穆的听着,落到最后,可能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的傅恒终于停了,然后冷冷的问她,

“你最不可饶恕的是为什么要逼死我姐姐?”

尔晴想了想非常珍惜自己的发言机会的样子点头道,

“我以为刺激她一下,她就不想死了,没想到适得其反了。”

“撒谎!”傅恒对上神情真挚的那人,大声控诉,

“皇上把长春宫走水涉及之人都杀了,还口口声声告诉娘娘要记得自己是皇后,我以为,这才是她的死因吧。”

今日的私会,是皇上首肯的,所以今日的对话内容一字不落的都会传去养心殿,傅恒刚刚就没有把孩子之事彻底捅破,眼见她也伶俐的没有再提,此刻却听她这般说道,于是发问,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尔晴从前就觉得难过,因为傅恒说的她听不懂,她说的傅恒也听不懂,她努力的解释道,

“走水之事定有幕后黑手,把人都杀了还如何查探真凶?可不就是偃旗息鼓的意思?为何要偃旗息鼓?就因为身为一国国母,连追查真相的机会都没有,这种体面,”尔晴有些错愕道,“换我我也不要。”

“你,她都那般模样了,你跟她说那些有的没的做什么?”

“你知道七阿哥有多么来之不易吗?”尔晴突然执拗的说着,“从前为了二阿哥之事,皇后娘娘好几年都不肯跟皇上和好,我那时候就跟你说过,她有心病,她总疑心皇上不爱孩子,好不容易盼来了七阿哥,娘娘有多珍惜,你知道吗?”

“你,”

“可说没就没了?还是在自己的宫殿里?为什么不站起来抓出幕后黑手?皇上不让就不找了?身为国母要体统就不报仇了?是,我是刺激她来的,我是泄愤来的,她疼璎珞不疼我,可我怎么会想到她会去死?她爬起来就可以狠狠诊治我一顿,她只要自己爬起来就行了!为什么要不战而败?为什么要去粉身碎骨?为什么要亲者痛仇者快?”

尔晴越说越激动,落到最后她甚至抓着傅恒的衣襟大声质问,

“幕后黑手到底是谁?你是她亲弟弟,你有没有关心过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傅恒似乎终于找到了熟悉的喜塔腊尔晴的癫狂的样子,他甚至得托着她,才不至于两个人一同跌倒在雪地上,胸腔里涌起的滚滚怒意,一点点的翻腾着,他知道她说的也不是全错,只是他并不想让她如意,激怒她似乎已经变成了傅恒的天赋一样,他找准了穴位,稳狠准道,

“亲者痛仇者快?你算哪门子亲者?”

这句话果然制止了那人的疯病,望着颓然安静下来的她,他终于在头昏脑涨的争执中,多少能感觉到丝丝冷意,然后见着她松了手,往后站了两站。

刚刚还吵得热火朝天,这会突然冷了场,便听见了石凳那边传来的对话,

“啊!你说的是真的吗?好啊好啊,你把我种在这里,等明年就能结出个弟弟或妹妹给我玩了?”

尔晴随意一看,居然看到魏婴这个该死的瞎子把她儿子塞去了御花园里种树挖好的坑里,还在那一边埋雪一边乐,

头昏脑涨的老母亲登时就跑了过去大吼,

“魏无羡,你脑子有病啊!!!!!!!!!!!!!!”

傅恒也没想到这种变故,一般来说他也给自己总结过养着福康安的心路历程,那便是不得不养着,可别人可就不一定了,这世上恶毒的后爹后娘才是常态,眼看着那瞎子居然在活埋福康安,傅恒也是脑子一热就跟了上去,尔晴负责踢魏婴,傅恒便是使了半天力气才把福康安从坑里刨上来,却听着那人一边躲避尔晴的无情铁手一边笑哈哈的还嘴,

“埋深了埋深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们说话我便带他玩嘛!那我看不到嘛!这死孩子也不张嘴,我怎么知道埋到脖子了,哈哈哈哈”

傅恒一点都不责怪尔晴听了这话的狮吼,

“你这个死瞎子!!!!!!!!!”

因为她大概是吼出了他的些许心声的,傅恒眼见这被埋得大气喘不上,小气喘不匀的福康安,抬腿便要抱着去看太医了,想了想还是说道,

“今后到此为止了,别再看了。”

傅恒本意是再也不想跟她见面了,可话说出口就发现她果然毫不意外的理解歪了,他们就是这样,误解彼此才是常态,只听她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颇有些赔小心的低声道,

“嗯,不看了,反正他现在也还不记事,不看就忘了,忘了便忘了吧。”

傅恒眼看着这孩子气息越来越弱,也不知道从何解释,他自己又生气自己担心这些无关紧要的人生死干什么!所以站在那愣了一会,就这一会便眼看着那魏婴突患奇病,不倚着靠着搂着抱着便直不起身的重病,只见从前那般眼里不揉沙子的尔晴竟然渐渐的也不生气了,落到最后竟然轻声细语的问他,

“阿羡,你刚刚只是一点点热,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热的?你怎么不说话啊?阿羡?阿羡?”

完全没有应答了。

干了坏事预备装死脱罪,傅恒如此判定那人,虽已昏迷不搭话,脚却还能走,对着那个叫魏婴的人,傅恒嗤笑一声,然后望着尔晴一肩扛起了那人,还一边赔小心的对他点头行礼,傅恒懒得再看,抱着福康安转身便走,再不找太医,怕是真的要毕过气去了,这样想着,傅恒便越走越快,甚至小跑了起来,转瞬就消失在了月色下。

尔晴没法走那么快,尤其是还要扛着魏婴的情况下,仿佛拖着个恶意压垮你的人,一路拖一路走。

“干嘛不直接要回孩子呢,我看也没人喜欢他,咱俩带着呗。”闭眼装死的人突然瓮声瓮气的念叨,“养你一个是养,养两个也是养,我太医院的俸禄还不少呢。”

尔晴冷哼一声,

“不装死了?活过来了?你说说你,我说你什么好?”

魏婴撇撇嘴,稍微减轻了点尔晴肩头的重量,继续怼她,

“呵,你就是看上人家富察府的门槛了!其实吧”

还未及魏婴说完,尔晴突然冷漠的闪身,若不是魏婴早有准备,差点被甩在地上,魏婴气的哇哇大叫道,

“喂!说你两句不行啊,你瞅瞅你见到富察傅恒那个低眉顺眼讨好的样子,人家有没有搭理你一下啊!”

“他拉福康安上来的时候很用心了的。”

“哎呦呦,你可真是好对付啊!你”

“魏婴,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啊。”

“什么啊?”

“我已经死了,”尔晴默默的走过来,拉过魏婴的手,靠在自己冰凉的肩膀上,继续往回走,“你把我的魂都收走了,你忘了呀。”



PS

周五了,休息了,老王的激情更文告一段落,嘻嘻嘻嘻

不要问我为什么男主是傅恒了,你们点赞笔芯的小手手泄露了你们的内心,有他的章节就是热啊

你们这些口是心非的小甜饼,哎

搞创作的老王这是顺应读者内心,嘻嘻嘻嘻,所以看看这章会不会更红,这什么标题,真是够了。。。

周末愉快!

评论(34)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g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