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酱

查看个人介绍

今日名言,你可真狂啊!
嗯嗯,你说的可真对啊!

渡魂(七)无题

无论如何,雪地里最终还是达成了天选之人,关于偶遇的安排。

如果李玉没有烤火烤到混沌了一觉,如果福康安没有贪玩拉着明玉堆了个雪人,如果没有魏婴瞎了吧唧三步一摔五步一滑,偶遇也就完全没法达成。

索性是一人作一会,最终还是达成了。

可惜达成的结果很烂。

因为此刻尔晴仿佛从冰山里捞出来一样,妆容又都被魏婴砸她的雪给弄花了,此刻惨白惨白的,惹得下决心从不搭理的明玉,都不由得给小宫女使个眼色,想要递给她一个手炉。

尔晴的眼神有一多半都在明玉怀里的福康安身上,自然看到了她的这份好意,但她不愿接受,只是感觉到魏婴身体越发颤抖,才勉强道谢接了过来,顺势就塞在了魏婴怀里,

“抱住了,挺一挺,马上就到了。”

尔晴如是低声对魏婴说着,音调温婉好听的融成了一片,惹得明玉又快要落泪,却见怀中的小孩疑惑的指了指,末了看着明玉眨巴眼,

明玉不忍心再多望一眼,那因寒冷而变得连亲生儿子都只识得出声音,却认不出模样的人,于是快走了许多,末了快到了才对后面大声吩咐道,

“宫宴大事,切勿礼制有损,速速更衣上妆,莫要碍了主子们的眼!”

李玉公公已经一早就回去复命了,明玉还是有这个权利,能给尔晴他们夫妻俩个一星半点的时间,休息一下的。

尔晴微微笑了,那隐在初上的如银月色下的微动,没能逃过魏婴的魂魄,

“你们从前是好朋友吧。”

尔晴扶着魏婴去了一旁的小宫殿里休整更衣,末了抬头笑声道,

“是她杀了我。”

“能不能别不分场合就笑?”

魏婴头痛的呛她,

尔晴毫不留情的回呛,

“你不一样,有脸说别人,没脸说自己?”

每当魏婴情绪低落,或者说,沉浸在无法转圜的悲痛里的时候,尔晴总是有办法,用尖牙利嘴的骂人之道把他从地狱的魔团里拯救回来,立志必须跟她争出个高下,

“你信不信我把你头发弄没?”

不过魏婴也就这么点要挟的本事罢了。

被说到痛处的尔晴忘了一把银镜里的自己,终于还是难过的扑了上来,抓着魏婴袖口嚎叫,

“魏婴,我求求你了,你就给我弄个眉毛吧?!”

听到她嚎,魏婴终于舒心了许多的念叨了起来,

“尔晴啊,你自己想想,这五官之中就眉毛属于修饰性器官,咱们把残魂多用在维护功能性器官上不是更有用么?这才叫合理配置你懂不懂?”

尔晴无奈的啐了一口,开始画眉上妆,嘴上还是恨恨道,

“抠吧你就,给你能耐的,还抠出理论来了。”




尔晴妆浓艳的不像话,这其实主要怪魏婴,刚刚他一直在尔晴边上碎嘴子气她,于是尔晴这手就抖啊抖啊抖,化妆本就是个缝缝补补的过程,东补补,西补补,结果最后就补得这妆面过于浓重了。

时间紧急,也来不及重新画过。

尔晴心里又实在痛恨自己的苍白,颇为喜欢姹紫嫣红的自己,于是便这么出现了。

所以本该凄凄惨惨的人出现的时候,如果以未能符合高位者所愿的样貌,便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傅恒实在不明白她哪儿来的兴致又给自己涂抹了一番,只是心中暗忱,身体真好。

比起尔晴,魏婴洗漱了一番,换了件藏蓝底暗斜纹的袍子便了事了,宫中的衣饰质感总归是顶好的,再说男人最紧要的就是干净,只要清清爽爽的站在那,大抵就不会出错的,更何况,平素总是带着个丑的要死的毡帽的魏婴,刚刚因为磕跟头把帽子给磕丢了,便把个阴柔俊美的五官彻底暴露于人前,他的眼睛虽盲,却是可以睁开的那种灰瞳,尔晴早就发现了魏婴是个帅哥的事实,到了这宴席上,见到今日的他的人窃声私语,尤为女声居多的时候,尔晴便不由得得意洋洋起来,这种虚荣瞒不过魏婴,他走路还需拄着她,便拉了拉尔晴手臂,甚至还故意挺直了腰板,笑着逗她,

“喂,带出来不丢面儿吧?”

尔晴眼见这人装模作样,除了瞎,还真是一派翩翩公子模样,他这人惯是满面笑容,从前被俗物遮掩只觉得莫不是憨傻,如今径直对上,倒只觉如沐春风,魏婴是个从无所求的人,所以气质才会这般清澈见底吧,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又是个无羡之人,于是尔晴一边笑一边摇头叹气,

“别嘚瑟了,跟住了!”

魏婴今日其实有些冻坏了,尔晴能感觉到他那脸上,红的不太自然,回去怕不是要多灌几碗去风寒的药才行呢。

被尔晴一秒骂回人形的魏婴不嘚瑟了,越走越靠在尔晴身上,终于一路走到了皇上跟前儿,两人俱是一跪请安,皇上懒得搭理,摆摆手让落座去了尾席,只是末了敲打了几句,

“今日的舞姬妆容可真难看,妆容不是越多越美,人这种东西,就是不能明白点到为止的好处。”

皇上一般很少亲自发难,这又是指桑骂槐,想来礼部明日便要受罚了,有这群舞姬的苦好受了,尔晴嗤笑他们又何尝点到为止过?但她今日懒得理别人的痛处,反正没直接落罪到自己头上,那就当好沉默的大槐树,爱谁谁去吧,于是她满腹心思扶着魏婴一点点往人后走去了。

“阿羡,有排骨藕汤哎!”

尔晴盯着那虽是尾席却并不寒酸的席面,兴奋的跟魏婴念叨,魏婴想来也是风寒渐渐入体,实在不舒服的很,于是歪在尔晴肩头哼哼,

“那快给我尝尝,看是你做的好,还是御厨做的好。”




傅恒从前见惯了尔晴的温柔善良,她是姐姐身边曾经最得力的大宫女,他从不怀疑她可以伺候人喝汤喝的那般妥帖,可这样的她,似乎很久都没见过了。

尤其是魏婴每喝下一口,不知道说着什么开怀大笑,她便盯着他笑的样子,整个人的眼睛都在闪闪发亮。

这太反常了。

反常到皇上几次跟傅恒说话,他都没能听见,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人,傅恒自问确实不是火眼金睛,但他还是想要试试,看能不能看个妖怪出来。

尔晴故作欢喜的喂完了魏婴整整一大碗排骨藕汤,亲昵的拍了拍在她肩头迷糊的魏婴,忍了又忍,最后终于忍不住朝那目光看去。

从前她不敢,后来她不愿,到了今日她终于肯用自己那一双媚眼勾着他,果不其然的惹来他的满目厌恶。

尔晴轻轻笑了,最后才把目光落在傅恒身畔的福康安身上。

傅恒叹了一口气,终是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多年的斗争或许给了傅恒些许经验,按兵不动,礼尚往来是没有用的,迎战而上,越战越勇,比谁更强硬,才是制胜法宝。

这对前任正牌夫妻的眼波流转,落在满场精明人眼里,皆是会心一笑。

富察傅恒即将再封一个一模一样的一等忠勇公爵位,他曾经的嫡福晋的身家本就不够瞧,如今这宫中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皇上亲自给拆了婚,又另指了人,没人会觉得皇上对傅恒有什么不满意,倒是宫中新册封的年纪最小的舒妃,她那嫡亲的姐姐也莫名奇妙最近多得赏赐,有心人便断定,这便定是第二个忠勇公夫人的内定人选。

可到底还是一双夫妻,甚至是一双有个孩童的夫妻,本以为那令妃娘娘的嫡亲哥哥是个什么烂糟的人物,今日一见,除了双目有瑕,身姿体貌竟是也并不比傅恒差,这种修罗场,吃瓜路人最喜欢见了。

皇上眼见那二人烟波流转间便定了私下见面的事情,心说确实也该给他们个机会,说清楚了事,免得那恶毒的女人没完没了的缠着傅恒,哦不,皇上瞥了一侧的令妃一眼,心说,这恶妇看来已经死心塌地爱上你哥哥了,哎,真是头痛。




PS

老王的无题,怎么样,是不是很熟悉,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g酱 | Powered by LOFTER